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2021-11-12 09:32:44  来源: 贵阳晚报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商务局获悉,商务部等9部门于近日联合下发《关于确定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通知》,确定贵阳等6个城市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近年来,贵阳市以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为抓手,以数字经济为引领,把服务外包作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全市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方向,推动服务外包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成为经济创新的新引擎、开放型经济的新亮点、数字及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平台。

  2018年,省政府认定贵阳市为贵州省首个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2019年,贵阳市推动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在商务部公布的2018、2019、2020年度的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申请城市综合评价中,贵阳连续3年获得申请城市综合评价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城市第一名,最终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下一步,贵阳市商务局将以融合建设全国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融合推进大数据和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为主线,高层次实施顶层设计,高标准打造产业集群集聚,高质量推进主体培育,高水平构建企业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新领域新动能不断涌现,维持新业态新模式持续繁荣,构建服务贸易、服务外包齐头并进新局面,建成具有贵阳大数据特色的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引领服务外包产业高质量发展。(庭静)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