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人大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调研督办

2021-11-12 17:48:44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加快推动花溪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办理进度,11月10日,花溪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层面项目清单完成情况开展调研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福兰、周会智,部分专委、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行政中心2号闸道口、环卫工人休息室、花溪区第三幼儿园万科园区、十字街“三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议,详细了解城市精细化管理、新建环卫工人休息室、城市社会生活噪音治理点位建设、背街小巷治理、“三感社区”创建等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以及存在问题。

  调研组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任务,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从目前工作开展情况来看,各件实事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但也还存在部分项目建设进度较缓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各实事项目任务涉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牢责任意识,推动实事项目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深刻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该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要做好统筹安排,针对目前还未完成的实事项目,要制定相应工作计划,加强工作调度,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全面掌握项目推进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在行动落实上谋实效,各牵头单位要及时了解实事项目工作动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好各项决策部署,加快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好今年实事项目工作任务。同时,区人大常委会也将继续加强对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关注,充分发挥人大优势,积极履行人大监督职能,对实事项目持续跟踪督办。(胡廷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