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纪委监委组建人才库 提升案件审理质效

2021-11-12 17:40:01  来源: 贵州日报

  “这个案件引用条规错误,案卷装订也存在不规范……”日前,仁怀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召开集中培训会,向人才库成员认真解析案件质量。

  为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仁怀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组建案件审理人才库,通过以案代训、集中培训、跟班轮训、学习研讨等方式,着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案件审理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案件审理质效。

  具体工作中,仁怀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案件审理人才管理办法,采取市级选拔、镇乡自荐、择优选取等方式,选拔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纪法理论扎实的纪检监察干部组建审理人才库,定期抽调人才库成员参与案件材料审阅、审理报告拟写、审理谈话、处分决定制作、回访教育等工作,在实操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同时,仁怀市纪委监委建立入库人员成长档案,跟踪记录其学习培训、考核奖惩等情况,定期进行综合分析,动态调整成员名单,实现从“入口”到“出口”的全方位管理。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审理人才的选拔、培养、使用和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能力,全力保障案件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仁怀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赵方方 吴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