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调研全区营利性服务业和非营利性服务业发展工作

2021-11-12 18:04:34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1月10日,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建军率调研组开展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专项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福兰、危大勇、周会智参加。

  当天,秦建军一行先后走访了贵阳华筑工程测试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煤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阳旅文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花溪赵氏骨科医院、贵阳新东方烹饪高级技工学校、花溪碧桂园国际学校。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沿革、生产经营现状、当前面临问题、行业发展瓶颈及今后主攻方向等,并对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秦建军强调,今年是“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开展营利性和非营业性服务业领衔调研、助推辖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围绕抓产业、谋产业、强产业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对落实全年目标任务、优化我区经济结构、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秦建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保持与企业常态沟通对接,掌握企业发展及行业动态,做到了解产业、熟悉产业、服务产业,为产业提升、企业发展搞好服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服务业指标体系,加强统筹调度分析,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谋划好未来产业发展,为助推“强省会”五年行动、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人大办、相关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以及区发改、人社、统计、科技、教育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曾庆坤 侯斯文 杨洋)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