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秋冬无闲田 产业不断档

2021-11-12 17:37:33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们积极组织镇村党员农技干部,深入全镇15个村(社区)提供生产服务,帮助农户快速恢复农业生产。今年,全镇共种植食用菌50万棒、油菜2万余亩、蔬菜1.5万余亩,蔬菜品种有白菜、萝卜、花菜、豌豆、胡豆等,有力促进农户多元增收。”汇川区山盆镇农业服务中心副高级兽医师姚仕华说。

  时下正值冬季作物轮作的关键时期,遵义市汇川区山盆镇以党建引领,围绕“秋冬无闲田、产业不断档”的农业生产新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秋冬产业种植,确保广大群众不受疫情影响,一年四季持续增收。

  山盆镇新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会同有关专家,迅速组织群众抢抓农时进行错季轮作,让“冬闲田”成为“冬宝田”,大力种植错季蒜苗,每亩产量可达2000斤左右,可实现产值14000余元。

  “我们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和主战场,充分利用高粱地、烟地、稻田茬口,大力发展周期短、见效快、效益好的短平快项目,促进农业增产提质、农户节本增收。”山盆镇党委书记张祖伦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激发各类农业合作社(股金社)带头作用,持续抓好镇村党员农技干部、发展大户和农民全员技术培训,促进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农业产业有序发展。”(唐诗林)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