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市“顶云经验”理论研讨会举行

2021-11-13 09:03:32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12日,由安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日报报刊社、安顺市委宣传部、关岭自治县委主办,关岭自治县委宣传部承办的“顶云经验”理论研讨会在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举行,旨在总结安顺市传承和弘扬“顶云经验”所取得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据介绍,1978年,关岭顶云石板井农民率先冲破思想桎梏,创造了“定产到组、超产奖励”的土地承包责任制,极大提高了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农村经济发展迸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成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一面旗帜。40多年来,关岭历界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同历史时期奋斗出了一个个具有时代意义的宝贵经验,涌现出军地共建生态的“民兵植树造林关岭模式”、助力脱贫攻坚的“文明超市”等改革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近年来,在“顶云经验”影响下,安顺大力传承和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先后创造出“塘约经验”“大坝模式”、普定县“一村一公司”等改革先进经验。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深入挖掘“顶云经验”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顶云经验”对贵州改革经验的启示以及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对策与思考等不同角度进行研讨,以新颖的观点、深刻的内涵、理性的思考、具体的分析,阐述“顶云经验”时代价值和意义,不断赋予“顶云经验”的时代内涵,激发安顺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开创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下一步,安顺市将把理论研讨成果运用到推动改革发展不断深入的实践中,进一步深入挖掘和研究“顶云经验”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持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不断推动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小友)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