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3 08:49:19  来源: 贵州日报

汲取不懈奋斗力量 阔步新的历史征程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激励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连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途径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上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说,安顺市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主动作为、抢抓先机,把“四新”主目标落实到“四化”主抓手上,以良好的产业基础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以便利优越的区位条件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以特色鲜明的农产品优势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化,全面提高经济发展效益和质量。

  “全会总结概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一个道理,就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为加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深刻启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校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了党实事求是的党史观、历史观。”省社会主义学院二级调研员罗兴英说,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的重大历史关头,党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善于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宝贵经验,找准接续奋斗的未来方向,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贯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心、不懈前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宇均表示。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机关纪委书记刘国贤认为,全会指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其中一个方面是“坚持自我革命”,作为机关纪委干部,对此感受深刻,自我革命犹如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自我净化功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扛起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任。

  贵州磷化集团开磷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龙帮华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现代化矿山建设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努力发展好、服务好现代化矿山建设事业,走好矿山人的赶考路。

  “党的百年征程让我们明白,不懈奋斗是继续前行的强劲动力。”贵州科学院检测中心党委书记安璐说,将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为契机,立足于检测中心发展实际,在奋斗中力求创新,在创新中助推发展,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作为一名电子政务工作者,将在贵州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中苦干实干、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让数字化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政府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完美答卷。”省大数据局高级工程师罗华洋说。

  “作为政研干部要着力从伟大成就中汲取思想智慧、获得奋进力量,从宝贵经验中创新思维方式、找寻方法路径,从历史使命中坚定理想信念、开创美好未来。”省委政研室社会处干部付渊表示,工作中将紧扣人民需求,推出更多更加精准、更为精细的调研成果,提供更好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决策参考,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记者 范力 胡丽华)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