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见习基地助力贵州特色林产品出山

2021-11-13 11:54: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3日电(黄勇)为推动贵州特色林产品品牌和市场建设,11月11日,“黔林优选”大学生创新创业见习基地在位于贵阳的贵州特色林产品体验中心设立,优特林产品线上直播带货活动同时启动。

体验中心展示的贵州林特产品。新华网发

  活动由贵州省黔林优选实业有限公司和贵州民族报联合举办。作为贵州省林业局旗下的企业,黔林优选实业公司在省林业局政策支持和引导下,以特色林产品为主导,汇集贵州众多优质产品,创立并打造以“黔林优选”为代表的贵州林特产品公共品牌,推动黔货出山,促进涉林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建立了集贵州特色林产品体验展销、综合信息线上线下发布一体的贵州特色林产品体验中心和信息发布平台,27类约600种林产品入驻。

  黔林优选实业公司负责人方洪刚说,见习基地将汇集涉林企业各类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品牌建设、市场营销、文案写作等创新创业岗位和相关培训,培养专业性人才,带动贵州林特产品品牌发展,实现“贵品出山”,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优特林产品线上直播带货活动启动。新华网发

  贵州森林面积1.62亿亩,其中6900万亩商品林中适宜发展林下经济的林地面积就有3400万亩,加上允许利用可适当发展林下经济的国家二级公益林和地方公益林,这为发展林下经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贵州省计划到2025年全省林下经济利用面积新增1000万亩,总规模达3200万亩以上,全产业链年总产值达1000亿元以上。

  方洪刚说,“黔林优选”计划在600种林产品中建设5个龙头产品,培养50家标杆龙头企业,2至3年在全国建立500个贵州林产品卖场,发展5000个自媒体产品运营推广团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