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4 09:15:08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的要求,在深学笃行上下苦功,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内容和深远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传承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十个明确”深刻内涵,时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下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坚定担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加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以贯之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全力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