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4 09:17:55  来源: 贵州日报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晓凯主持

  11月13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历史性、时代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以恢弘的历史视野纵览百年历史,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领航新的征程,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谱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党的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的高超政治智慧,坚持真理、坚定道路的鲜明政治立场,总揽全局、统筹兼顾的卓越政治领导艺术,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人类进步事业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既有理论上的创新性真理性、又有实践上的战略性指导性,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创造的辉煌成就、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刻领悟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省政协要落实好省委的安排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