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1第四届贵州省质量安全知识大奖赛暨工匠故事演讲赛举行

2021-11-14 09:24:52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10日至11日,以“传承工匠精神,建设质量贵州”为主题的2021第四届贵州省质量安全知识大奖赛暨工匠故事演讲赛在贵阳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最终安全知识大奖赛和演讲赛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大赛自今年8月中旬开展报名工作以来,共计210家企业的300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紧张筹备,于9月28日进行网上初赛答题,根据初赛答题分值统计,共计60余家企业的79个团队以及44名演讲选手晋级,最终确定37个团队,25个演讲选手参加现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李倩如夺得桂冠。贵州中交德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勇往直前队获质量安全知识大奖赛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质量安全知识大赛指导办公室、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阳市投资促进局、贵州黔企质量与品牌研究院主办。据介绍,该大奖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加强企业之间的联动性,以大赛的方式,引领企业正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同时,通过工匠故事和工匠人物的挖掘,重塑工匠文化、发扬和传承工匠精神,为工匠产品赋能,促进生产一线工人岗位练兵,提升专业技能和质造水平,以此推进我省各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邹林)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