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打造贵人服务品牌 建一流营商环境” 马雷作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2021-11-14 10:52:29  来源: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信息中心

  11月11日,应贵州省委党校邀请,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赴省委党校作“‘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一流营商环境’路径之我见”的专题讲座。

  各市(州)人民政府营商环境分管领导,各市(州)营商环境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省委党校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换届后新任乡镇党政正职培训班三个主体班学员近300人参加学习培训。

  专题讲座上,马雷围绕营商环境的由来、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惑与挑战、贵州狠抓营商环境的尝试、贵州营商环境的现状及问题、打造“贵人服务”营商环境品牌、抓好“贵人服务”的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述。期间,马雷结合自身在招商营商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运用视频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述了什么是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破坏营商环境将给企业和政府带来的利弊,分享了我省营商环境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及如何打造好“贵人服务”品牌,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马雷表示,营商环境是世界各国古往今来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破除经济发展障碍的有力武器;引进、培育、壮大高质量的市场主体是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营商环境是贵州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推动营商环境前进。

  马雷强调,贵州正打造“贵人服务”品牌,要抓好“贵人服务”的努力方向。未来贵州省以“贵人服务”为总抓手,大力提升贵州省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培训理清了下步如何开展营商环境的工作思路。在今后在做好产业大招商的同时,坚持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效率为贵,以法治为贵,让企业舒心、放心、省心、安心,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