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税务局:服务靠前助力产业发展

2021-11-15 19:20:44  来源: 贵州日报

  遵义是全国辣椒种植的重点区域,在遵义辣椒走出贵州、走向世界的道路上,遵义市税务部门主动站位,服务靠前,发挥税务力量,助推辣椒产业更加火红。

  今年以来,遵义市新蒲新区税务局各党支部分别与辖区内贵州交投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等辣椒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税企党建排忧解难促发展”为主题的税企党建共建活动。

  新蒲新区税务局针对辖区内辣椒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辅导,为企业做大做强进行全方位“体检”,还建立了“辣企专员”,专门对辣椒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定点推送行业优惠政策。

  今年6月,该局了解到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符合贵州省首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命名活动申报条件时,主动联系司法部门,联合上门开展了政策宣讲解读,辅导企业理顺申报条件、评分标准、申报流程等内容,促进企业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帮助企业走上规范高速发展“快车道”。

  该局还举办了以“惠企春风润万物,政策宣讲促发展”为主题的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邀请40余家辣椒企业参加。税务人员从辣椒种植、收购、加工、流通、销售环节全链条普及了相关税收政策。

  遵义五友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减税降费政策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该合作社主要为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供应鲜椒和干椒,通过“辣椒龙头企业+辣椒专业合作社+椒农”的组织方式,既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也让贵三红食品公司解决了辣椒收购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遵义五友辣椒专业合作社在新蒲新区虾子镇流转了近1000亩土地种植有机辣椒,2020年的营业收入达到3000万元,税务部门对其在辣椒收购和流通环节都进行了免税,该合作社得到超过270万元的税惠红包。

  新蒲新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聚焦辣椒相关产业企业的税收需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让本土辣椒真正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郑琳 周才璋 陈剑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