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税务局:为企业制定专项服务方案

2021-11-15 19:20:22  来源: 贵州日报

  “减免的税款不仅保障了我们员工的基本收入,还盘活了企业资金,减轻了资金的周转压力。同时,我们的办税成本也在不断降低,以前每个月去市区领发票、申报都要花费一整天时间,现在发票网上申请就能邮寄到村,网上办税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处理好办税事项。”企业办税人员王方梅对赤水市税务局提供的服务很满意。

  贵州奇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赤水市的农业特色产业企业,主要从事乌骨鸡和丹霞红鸡种苗孵化、规模养殖、产品加工和饲料生产。从2013年成立至今,赤水市税务局根据行业特点,为企业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并送上“农业税收优惠政策一表通”和“网上办税服务指南”等事项清单。据统计,2021年1月至7月,该企业就享受农产品自产自销减免增值税销售收入2848.08万元。

  随着企业的持续发展,该企业将眼光放在了提高农民群众收入上。赤水市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的发展动向后,随即组成工作小组,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联系政府和农民群众。辅导其建立“公司+农户”的组织方式,与700多户农户建立合作养殖关系,农户零投入就可以参与合作经营,公司也能扩大原生态的养殖圈,确保乌骨鸡的产量和质量。

  目前,该公司生产效益明显提升,年产值近8000万元,带动农户养殖2000余户。公司产品赤水乌骨鸡获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获得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等称号。

  随着民营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融资难、融资成本高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大难题,赤水市税务局以此为突破口,主动上门为贵州奇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优化纳税信用辅导服务,帮助企业提升纳税信用等级。在助力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提升的同时,联合银行开展“银税互动”,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每次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银行工作人员一查到我们的纳税信用等级是A级,表情瞬间就轻松了。依法纳税的良好信用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企业红利,税务工作人员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贵州奇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学强高兴地说。(杨娟 苟容 任韵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