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5 19:24:18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持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新型肺炎疫情输入。11月11日,紫云自治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胜品同志带队到格凸河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格凸河风景区、村委会、学校及乡镇卫生院等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针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一测二问三核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隐患。对无通行证的人员进行劝返,对不戴口罩出行者进行劝说,全方位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防疫小知识。并充分运用“普法宣传员”身份,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切实增强当地群众及游客防疫意识,持续做好外地返乡人员摸排工作,不断完善重点人员信息,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切实做到防大于治,预防关口前移。

  据悉,紫云自治县司法局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四方责任,主要领导带头,要求各班子成员、股室所负责人将各项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统筹,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多措并举,既要抓好管辖范围内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调处,把纠纷化解在初发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问题不出村(居),有力地促进辖区和谐稳定。(罗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