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好“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15 19:11:34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市场活力,充分激发社会动力,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办事效率,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以“全省通办、一次办成”为目标。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常态化推进“减证便民”、“最多跑一次”的便民行动,秉持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以简化办理流程、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延续外网办理指导、积极帮办代办等多种方式,全流程优化服务。其中,“延时服务”多次获得群众点赞。同时,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降低企业开办材料的复杂度,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开展登记注册业务培训,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下队伍基础。

  二是内外普法并重,优化市场法治环境。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内部建立学法制度,夯实行政执法基础,筑牢文明执法根基,行政执法人员通过线上学习法律法规来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水平。并且把普法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计划,做好内部考核评估,确保学法实效。外部积极履行自身普法责任,积极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宪法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质量月、世界计量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宣传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商场、进超市等形式多样主题宣传活动。内外并重形成合力,提升行业自律性,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形成依法行政和依法经营的良好市场氛围,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三是强化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稳步向好。规范公平的市场环境是市场主体健康运行的前提,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做好维护市场环境守护者为目标,不断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积极化解知识产权纠纷,发挥行政调解时间短、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切实保护企业创新。并且,积极为大扶贫产业牵头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帮扶指导服务工作,推动扶贫产业发展,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构建更加公平的市场秩序,为市场主体的创新发展筑牢保护网。同时,畅通部门联系,进一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做好检查结果录入和公示工作,提高了监管效率,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刁爽)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