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有序推进3岁到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15 18:50:03  来源: 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西秀区有序推进3岁到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采取分批次组织的方式,确保学生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在西秀区东关卫生院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在门口排起了队。在核对完接种人员身份证件信息、评估健康状况、测量体温、录入信息后,就可接种疫苗。

  市民杨容说道,“我小孩今年11岁了,听说就是现在免费为小朋友打疫苗这个政策,所以我带他来打。打了之后不管是上学还是去到那里玩都比较放心。”

  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家长带小孩来接种疫苗前,应当充分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带上疫苗接种本、儿童身份证或户口本。接种时,如实告知医生孩子的健康状况,配合做好健康问询,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接种。接种后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

  “3岁到11岁的儿童来打针之前要注意不能空腹,如有发热还有慢性病病发期的话是不能接种的。接种的话需要带来预防接种本,户口本、身份证以及监护人陪同,监护人的话不能包括姐姐或者是哥哥,一定要父母或者是爷爷奶奶,公公婆婆也可以。” 西秀区东关卫生院免规科负责人吉娅对接种各项要求作了具体说明。

  据了解,3岁到11岁儿童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为两针剂的灭活疫苗,接种第一针后间隔21天方可接种第二针。

  吉娅说道,“当在接种新冠疫苗的同时,遇到国家免疫疫苗没有接种完的话,建议优先接种免疫疫苗。两种疫苗它是不能同时接种的,一定要分开接种。接种完免疫疫苗的话要间隔14天之后才能接种新冠疫苗。”

  为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东关卫生院还在接种点配备了适合儿童使用的急救药品和设备,同时配备120救护车提供转运保障,确保突发情况能及时处置,保障儿童接种安全。

  区卫健局疾控科工作人员熊豹表示,“每天全区有23个接种点正常的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区教育局提供名单,然后由区卫健局指挥小组向各个接种点派发辖区以内的接种名单,接种点会和学校取得联系,调节时间,进行疫苗接种工作。”(朱莉娜 卢素梅 宾玉洁)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