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城南集团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花溪中心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2021-11-15 19:01:46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连日来,花溪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其中,作为花溪市民的“菜篮子”,中心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吸引了大家的关注,现在,改造工作进行的怎么样了呢?跟着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花溪区中心农贸市场位于花溪中心,始建于1996年,周围有密集的居民小区、商业体及老字号餐馆,一直以来都生意红火,来往者络绎不绝。但市场投入使用已有20余年,菜市场内设施早已陈旧,卫生环境成为了市场一大“痛点”,影响群众购买体验。对此,城南集团根据花溪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将中心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提升工作列为民生实事,对中心农贸市场加大投入力度,真正把改造提升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良心工程。

  如今的中心农贸市场面貌已是焕然一新,成为“颜值”与“实力”并存的一道“风景线”。不再是以往污水横流、占道经营的模样,现在的市场内部宽敞明亮,摊位、地板干净整洁,垃圾桶分类摆放。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往进入菜市场都不敢穿浅色的鞋,现在真是干净多了,进来在大屏上就可以看到每日售价,比去超市还方便呢!”

  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管理,中心农贸市场在入口处设有专人,每日检查进场市民的防疫健康码和行程码;清洁人员时刻对油渍路面进行彻底清洁,确保清洁无死角;进出货一改从前的拥挤和无序,由工作人员进行线路指引;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服务,对各摊位周边卫生进行监督。

  据悉,十字街花溪中心农贸市场已完成3楼的改造提升,1、2楼改造规划也在紧锣密鼓制定中。改造完成后,市民将在1、2楼体验到集餐饮、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为一体的综合市场,届时将为十字街“三改”项目添加一抹靓丽的色彩。

原市场肉类区

现市场肉类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