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经开区:整顿干部作风 做实做细企业服务

2021-11-16 09:04:12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贵州星美服装有限公司车间生产现场

  自开展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以来,七星关经开区全面聚焦“七个深入查改”,对照6个方面18个重点问题,围绕学习教育、自查自纠、成效评估三个阶段任务抓紧抓实,各部门干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拟定责任清单,梳理整改问题,并以“企业满意度”为作风检验成效,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高质量发展。

  “从入驻到企业投产,经开区干部们帮了我们不少忙,才让我们这么顺利。”在经开区园区,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阳说。今年1月,通过招商引资,该公司入驻园区,为抓紧企业生产,经开区管委会不仅向企业提供厂房支持,同时积极解决企业用工、员工吃住等问题。

  一点一滴小事汇聚服务大能量。作为企业园区,企业最担忧的某过于水电问题,水管爆裂、停电等问题时有发生,七星关经开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徐毅介绍,为保证企业生产运行顺利,经开区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企业遇到困难能找到人。

  企业健康发展,关键在干部作风。经开区始终把企业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为工作实效切口,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整顿,不断提升干部作风素质。

  徐毅介绍,全体干部通过个人和集体学习的方式不断增强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思想意识,并根据工作实际开展自查自纠,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不断改作风,提素质,强能力。

贵州星美服装有限公司员工正忙着生产

  同时经开区利用网格化管理,将园区164家企业科学划分为7个网格,将企业特性和经开区部门联系起来,7家单位各自包保7个网格,确保服务更精准,效率更高。

  经开区按照“定格、定员、定责、定岗”的四定原则,由主要负责人为网格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网格长,一线人员为网格员的“网格化”服务队伍,对园区企业建设进行细致服务,构成横向到面,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职责体系。

  走进贵州星美服装有限公司,繁忙的生产线上,工人们熟练操作着缝纫机器,很快便完成一件单品的制作。看着如今生产步入正轨,贵州星美服饰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丁华尤为感慨,“之前担心招工人数不够影响生产,现在厂内共解决了450人就业问题。”

  今年,为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作为该企业包保的网格员,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海霞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发展需求,便在第一时间对接有关单位部门,经过多方协调,为该企业提供了6500平方米的用房场地。

  “等场地布置好,我们将增加6条生产线,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就业。”丁华说。

  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经开区通过干部作风整顿为契机将作风建设与招商引资相结合,成立“主动上门·全程代办”服务重点企业专班,以“主动上门”的工作理念和“全程代办”的服务方式,解决企业落地难、办事难等问题,积极打造“贵人服务”品牌。

  “我们还建立健全信息收集、处置反馈、事件归档的网格化服务运行机制,把党的关心和政策带下去,把企业的问题和诉求带上来,搭建优质的服务平台。”徐毅介绍,管委会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联席会议,与相关单位部门形成监管合力,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点和堵点,提升服务质量。

  “下一步经开区管委会将对标对表作风整顿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各个阶段坚决做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坚定不移地推动作风建设。”徐毅说。(韩园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