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公安局谷里派出所《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2021-11-16 08:53:37  来源: 毕节日报

  11月11日,黔西市公安局谷里派出所以“《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路”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具体阐述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告诫学生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学会对校园欺凌说“不”。

  民警还向师生宣传当前公安部门开展“团圆行动”的意义和内容,讲解如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对个人、家庭和社会产生的巨大危害,动员广大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全民防电信诈骗工作。同时,提醒大家在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要充分注重个人信息保护,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不贪不义之财、不偷尝蝇头小利,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杨春 张勤超)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