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菜-稻-菜”模式一地多用促增收

2021-11-16 08:55:06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大河镇柳源村利用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条件,以“菜—稻—菜”的产业发展模式,不断调优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走进大河镇柳源村尧基坝区,金黄的稻田里,村民们正抓紧时间采收成熟的红薯和晚稻,为冬季蔬菜栽种做好准备。村民邓明义去年发展蔬菜种植尝到了甜头,眼下,他们一家人也正在自家田地里收割红薯,为种植蔬菜做好田间管理。

  “开始种辣椒,然后种红薯,挖完红薯之后种菜,得千把两千块钱拉完这点可能还有1500斤左右。”大河镇柳源村村民邓明义说。

  近年来,柳源村充分利用地形地貌、立体气候明显的优势条件,以及群众已有的农业技术,统筹规划,在坝区推广“菜—稻—菜”一年三熟产业发展模式,带动群众发展秋冬菜苔种植。

  “我们采取菜—稻—菜模式,把我们农闲的这个田也用起来,增加群众经济收入,我们的早春辣椒结束后我们就种稻谷,稻谷收后我们就种秋冬蔬菜菜苔产业。大河镇柳源村村支书陆朝辉说。

  据了解,柳源村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因地制宜整合土地资源,大力发展“菜-稻-菜”种植模式,目前发展“菜-稻-菜”共1300亩,不仅保障冬季“菜篮子”不断,还提高田地综合生产王殷富 吴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