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铜仁供电局多举措保障电力供应

2021-11-16 09:59:18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铜仁供电局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社会稳定、保电网安全”原则,多举措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

  建立“外部台账”,全面掌握企业“家底”。针对全市13个省级大型工业园区共153家重要企业的内部变电站、专用线路等开展全面巡视检查;对企业用电设备的运行工况进行“优、良、中、差”评级,将15家设备用电评级存在“差”的企业列入重点名单开展专项帮扶;运用自主研发的配变辅助决策管理系统开展企业用电负荷“日跟踪”,明确掌握各时段企业的生产用电情况。

  紧扣两个“关键人”,开展“融入式”服务。紧扣客户经理和企业电工两个“关键人”,在全市10家县级供电企业组织20场次客户经理培训班,累计开展企业电工“周末培训班”200场次,并现场开展企业隐患排查和处置实战演练158场次。组织客户经理与企业电工签订“结对责任书”,确保企业与供电部门形成良性沟通。

  推动政企“协同作战”,充分借助外部参与要素。联动各区县投资促进局,采取电话访谈、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向235家企业讲解当前用电形势、错峰用电等方面的政策,并先后收到客户意见和建议39件;邀请铜仁市应急管理局针对电网迎峰度冬过程中的不足进行交流,分析梳理内部管理中可优化的环节8项。

  立足需求出实招,解决居民用电难题。发挥基层供电所党支部的作用,组织台区负责人深入街道、村寨和小区,采取与村委会联动等方式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排除居民家中线路老化、裸露等安全隐患;建立返乡人员档案信息,及时掌握其返乡时间、家庭用电需求,并为其提供业扩报装、用电维护等快捷服务;在对全市台区用电负荷日跟踪的基础上,排查梳理用电负荷偏高地区,保障辖区群众用电需求。(通讯员 范才夫 崔奕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