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湄潭县纪委监委:把好廉政审查关 筑牢用人“防火墙”

2021-11-16 11:48:09  来源: 贵州日报

  “现将190名拟表彰人员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如下……”近日,湄潭县纪委监委收到该县教育局廉洁情况征求意见函后,在分别征求相关内设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意见后,将有关情况复函反馈。

  湄潭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选人用人监督工作中,坚持“严”字当头,对评优评先、选人用人、职级晋升等廉政情况进行严格审查。

  “既要防止因把关不严出现‘带病提拔’‘带病提名’现象,又要防止因研判不精准,影响对干部的选拔任用情况。”湄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收到廉洁情况征求意见函后,由专人按领导批示,将征求意见函送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审理室、有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征求意见,重点核查立案查处、问题线索核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等情况,再根据核查出来的结果集中“会诊”,出具内容详实的廉政审查报告。

  据介绍,有问题反映的被核查人,廉政审查结果实行一人一报告制度,经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意后,录入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一般情况下,县纪委监委应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廉政审查意见。

  湄潭县纪委监委严格实行“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仔细审查和书面回复,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

  截至目前,湄潭县纪委监委累计办理廉政意见回复112件次、2588人。

  “廉政审查是把好选人用人‘廉洁关’的重要举措。”湄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把好廉政审查关,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党先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