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采取“一帮一多帮一”举措 助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

2021-11-16 19:36:43  来源: 贵阳日报

  为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转型,11月10日,白云区教育局、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云区民政局等多部门联合举行白云区“双减”工作联席会议,为辖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答疑解惑,助力培训机构“营转非”。

  会上,白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各家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了“营转非”工作相关情况,还未完成转型的培训机构提出了当前困难和问题,各单位现场进行答疑解惑。针对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各单位负责人将问题认真收集记录,表示将及时研究并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白云区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倒排工期、绘图作战,压紧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将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的形式,助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完成一家、审批一家、颁证一家,确保辖区培训机构在11月15日前完善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信息,12月上旬全部完成“营转非”。

  据了解,白云区现有21家合法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目前完成了机构注销5所,剥离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机构6所,完成营利性转非营利的机构5家,正在准备“营转非”机构5家。截至11月10日,白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达52.38%,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利性转非营利性完成率达50%。(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