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茅台通过两项人事议案 提名刘世仲为董事 聘任蒋焰为副总经理

2021-11-16 17:46: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6日电(黄勇)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15日晚公告,当天召开的董事会表决通过两项人事议案,提名刘世仲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聘任蒋焰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并指定蒋焰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贵州茅台前一任董事会秘书是刘刚,他当时还同时担任贵州茅台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2021年10月,刘刚被推荐为贵州茅台的控股股东贵州茅台集团总会计师人选。10月8日,贵州茅台董事会会议决定,刘刚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职务,董事会指定公司董事、代行总经理职责的李静仁暂时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蒋焰同时被董事会推荐为董事会秘书候选人,待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培训合格证书后尽快完成聘任。

  贵州茅台公告中的两人简历显示:

  蒋焰1977年6月出生,2001年至2012年曾先后在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兴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工作。2012年10月加入贵州茅台集团工作,先后在贵州茅台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茅台建信(贵州)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茅台建银(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贵阳贵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刘世仲1975年5月出生。2001年7月进入贵州茅台集团工作,其中2005年至2018年从事茅台打假、知识产权保护、法务工作。2018年3月起先后担任贵州茅台集团循环经济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贵州茅台集团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茅台集团贵阳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选举刘世仲为董事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另行确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