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16 17:51:28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三都水族自治县各地陆续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筑牢免疫屏障。

  日前,在城关小学疫苗集中接种点,适龄学生们在监护人的陪同以及老师和医务工作人员的现场引导下,排队等候,有序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填写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前,医务人员还仔细询问学生的身体状况,并告知接种禁忌。同时提醒大家在接种后须在校内留观30分钟。

  “疫苗反应多半都在半个小时内发生,所以这半个小时很重要。打完疫苗之后要小孩子保持安静,不要打闹,然后就要观察他身上有没有皮疹、有没有呼吸困难、有没有咳嗽、喘鸣、腹痛、腹泻、头痛、头晕这些症状。”三都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徐洪鸣说。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卫健部门、各学校前期做了充足的接种前准备工作,提前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发放给家长知晓,积极做好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动员,让广大家长了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消除疑虑。

  “因为娃娃小,抵抗力差,容易受到外来病毒的入侵感染,国家能让娃娃打,家长心里觉得更安全,更放心。”学生家长张秀权说。

  据了解,针对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三都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上,积极引导适龄无禁忌人群接种,3至5岁人群按照“愿接尽接”、6至11岁人群按照“应接尽接”开展接种工作。接种形式采取疫苗接种点进校园的方式,逐校、分时段对学生进行第一针剂疫苗接种。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