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龙岗镇:生姜丰收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1-11-16 18:11:56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目前正值生姜收获的季节。11月15日,笔者走进开阳县龙岗镇一村大坝子生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姜农们趁着晴好天气忙着抢收生姜的一片繁忙景象。在翠绿微黄的姜田里,随处可见姜农们忙碌的身影,姜农们分工合作,有的拔姜、有的去泥、有的剪枝、有的装袋,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生姜丰收群众笑开颜

  据悉,开阳康利蔬菜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共种植生姜1000余亩,总产量在2500吨左右,采收后的生姜以市场批发价3.5元-3.8元/斤销往惠民生鲜超市、贵阳、扎佐、重庆、广西、武汉等地,年产值3200万左右,每日用工量最高可达200人,对居住较远的村民每天安排车辆接送,辐射带动周边一村、二村、大荆村、大鸭村、坝子村等7个村600余名村民就业。

群众正在给生姜剪枝、去泥

  “我们10元/小时,一天下来大概有100元的工资,我们的工资在每天下午就直接结算,除了自己家农忙的时候,平时我都是在这个基地上务工,一年能挣10000多元嘞!”一村村民冯再英高兴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直接扶贫20户,带动周边农户423人就业,计划在5年内积极带动周边800户以上农户共同种植绿色蔬菜2万亩以上,整体产值达2亿以上,带动周边农户户均年增收30000元以上,最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产业改善和农村加快发展相互促进的新局面。

等待装车的生姜

  “等这一季的生姜采收完后,准备轮作种植大蒜,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徐安龙说,来年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农户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陈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