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落户白云

2021-11-17 08:55:10  来源: 贵阳日报

  11月11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白云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中国(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白云区举行,双方将共同建设打造中国(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这是全省首家获批建设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据了解,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把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中国(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项目筹备建设。10月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同意建设中国(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该项目建设对全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和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该中心建成投用后将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支持贵阳国家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示范试点城市建设,为全市创新主体提供集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为一体的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同时,围绕全市产业布局,开启专利快速审查“绿色通道”,推动知识产权资源开发、转化运营、产业导航分析,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集知识产权申报、保护、运用、管理等于一体的全链条服务支撑,加快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为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品牌价值培育提升、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相关要求,强化统筹、强化调度、倒排工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心建设。同时,强化人才引进培养,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更好服务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品牌价值、产品质量提升,助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白云区也将加强同市市场监管局的密切协作,做好中心落地各项服务和建设工作,确保中心高标准、高质量建成投用,切实服务好全市乃至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更好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梁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