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11-17 09:41:11  来源: 贵阳日报

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巡访300余个点位,发现上百个问题

  今年8月启动的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10支队伍开展30次巡访,巡访300余个点位,发现的问题经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转办后,得到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并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办结率超过91%。

  巡访活动启动以来,由50余名志愿者组建的10支巡访队伍,先后前往云岩、南明、观山湖、白云、花溪等区,聚焦居民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学校、医院以及部分乡村,对城市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相关工作进行检查,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

  经过巡访团梳理,共提交涉及消防设施、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领域的115个问题到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由平台转办至相关部门,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针对白云区白云南路铁桥红绿灯路口绿灯不亮影响车辆通行问题,白云区迅速安排警力前往现场指挥交通,并及时修复交通信号灯;针对南明区延安南路公交站前人行道严重破损,相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修补;观山湖区龙泉苑街和福州街交叉口人行天桥锈蚀严重,相关部门对天桥进行维护,并制定进一步整改方案……截至目前,已有105个问题得到整改。

  据巡访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联合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持续常态化开展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活动,以发现问题、补足短板、强化服务的方式,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记者 杨林波)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