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湄潭:强化监督保障执行 促垃圾治理见实效

2021-11-17 17:27:35  来源: 贵州日报

  “垃圾中转站建好后,每天会有工作人员定时上门回收垃圾,乱丢乱放现象少了,生活环境也变好了。”近日,湄潭县复兴镇复兴村村民唐有红,对前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回头看”的县纪委监委干部说。

  今年,为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湄潭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着力解决乡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室组”力量,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根据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聚焦项目建设、垃圾收集处置等关键环节,对各镇(街道)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运用“信、访、电、网”举报平台,广泛收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问题线索。与县委督查室、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建立信息互通、问题线索移送、成果共享等沟通协调机制,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

  “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倒逼工作落实,不断巩固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成效。”湄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党先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