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毛石镇青年读书班为乡村干部“充电蓄能”

2021-11-17 17:28:02  来源: 贵州日报

  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从机关干部职工、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村级后备力量中择优选拔40名优秀年轻干部,定期举办青年读书班活动,提升年轻干部思想境界、提高能力水平。

  “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采取‘线上推送+个人自学+集体研讨+青年互评+导师点评’方式,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推动乡村振兴‘充电蓄能’。”毛石镇党委副书记陶建武介绍。

  青年读书班邀请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优秀业务骨干担任青年导师,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带,定期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况等,通过谈心谈话、业务指导、解疑答惑等方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有针对性地加强培养教育。

  “下一步,我们将在培养方式、内容设置、实践锻炼、选拔评估等方面探索经验,按照‘一人一策’制定培养计划,提高培养实效,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队伍青黄不接、后继无人等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陶建武说。(黄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