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观山湖区实现稳岗返还“免申即享”且全程网办

2021-11-17 18:11:3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笔者从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观山湖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多层次实施稳岗返还和保障扩围政策。现已实现稳岗返还“免申即享”,且全程网办。截至今年11月上旬,全区已受理企业及社会团体、律师事务所等个体经济组织稳岗返还申请1645家,涉及金额369.56万元;已成功发放1484家,涉及金额354.77万元。

工作人员向来办理稳岗补贴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为更好地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民生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观山湖区首次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享受范围,进一步扩大了政策受益面。同时,该区还取消了参保企业稳岗返还申报环节,全程由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信息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企业只需在网上经办系统上确认相关信息(银行账户信息和返还金额),在确保信息无误并公示无异议后进行批量直发,彻底实现了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在审核稳岗返还资金时,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对接区财政、税务、发改等部门,建立数据联动比对机制,有效疏通了信息比对、资金核对等环节。资金通过社银平台便可直付企业,进而确保资金“秒到账”,数据全程“不落地”,彻底实现稳岗返还全程网办,大幅提升办事效率。

  据了解,稳岗返还政策是政府为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稳岗补贴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是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的一种体现。观山湖区于8月17日正式启动该项工作,前期充分利用网络媒体、QQ工作群、短信、各级办事大厅工作窗口等多种渠道对稳岗返还政策进行大力宣传,提高参保企业政策知晓率,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据悉,该项工作将继续实施至2021年12月31日。观山湖区将通过扎实推进实施延政策、免申请、网上办的稳岗扩围政策,及时调整优化经办服务流程,确保参保企业、参保职工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张婷)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