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2021-11-18 10:22:54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贵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11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安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大数据科创城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大力推进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省领导胡忠雄、陶长海、谭炯参加有关活动。

  李炳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精辟概括了我们党必须不断丰富发展的“十个坚持”等重大历史经验,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用“10个明确”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全力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李炳军听取了贵阳贵安和部分企业代表关于大数据科创城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及意见建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大数据发展非常关心、寄予厚望。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赋予我省“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重要使命,既是极大鼓舞、也是更高要求。规划建设大数据科创城,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抓手,是贵州集聚数字产业和人才、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贵阳贵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坚持市场化运作模式,高起点推进大数据科创城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打造贵州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生态文明展示区。要着眼长远发展需要,统筹谋划大数据科创城与贵阳贵安城市规划建设和产业布局,加强对建筑风貌管控引导,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创业创新政策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创新、敢闯敢试,大力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全方位加强现有重点企业服务保障,着力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数字经济发展的活力动力。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贵阳贵安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