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学史力行担当作为 锤炼品格勇毅前行 贵州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09:41:49  来源: 贵州日报

学史力行担当作为 锤炼品格勇毅前行

——贵州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持续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鼓舞,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回答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和现实课题,在党的历史上是一座里程碑。”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文胜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努力抓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头脑清醒,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方法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自觉运用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等历史经验,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建表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解放思想、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担好时代之责,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从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机关党建工作的‘必答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管群表示,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强化政治建设,以中心组为龙头深化理论武装,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以正风肃纪为着力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7+3”机关党建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深化党建分析研判,着力破解机关党建工作“两张皮”问题,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省直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温贵钦表示,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不动摇,坚定不移把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这个根本要求落实好。要将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贵州110”接处警改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提升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水平,切实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平安省份之一。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昕表示,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全省检察机关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要坚持为民司法,不断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作出实实在在的检察贡献。

  遵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邓彦说,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的关键时期,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使党始终做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而不懈奋斗。

  全会胜利闭幕以来,武警贵阳支队组织官兵通过电视、军营广播、新媒体公众号、报刊等载体持续兴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武警贵阳支队副政委肖明江表示,支队官兵要将此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练兵备战各项工作中,为部队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新作为新担当。

  “回顾百年征程,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余庆县大乌江镇党委书记陈国庆在学习全会通过的《决议》时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