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1-18 09:46:01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16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以及第二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量收官。

  会议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两高”要求,聚焦“三个突出”,抓实“三个环节”,扎实有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已进入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已向我省反馈了第二批教育整顿督导意见,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工作不断,全力抓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省政法系统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肃清流毒影响作为教育整顿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持续改善政治生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

  会议要求,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回头看”中,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再发力,加快推动重点案件线索办理办结。坚持常治长效再发力,着力抓好建章立制学习培训和制度执行工作。坚持为基层减负赋能再发力,扎实推动办实事解难题落地见效。坚持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逐一整改。坚持注重源头治理再发力,推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坚持持续攻坚再发力,推动“回头看”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记者 何永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