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促国企健康发展

2021-11-18 14:47:02  来源: 贵州日报

  “你们平时对子公司班子领导是如何监管的?有没有发现他们不足之处?”这是仁怀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深入一家白酒企业,向有关人员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一幕。

  在日常监督中,纪检监察组发现该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内部管理机制不健全、干部职工廉政意识淡薄等问题,迅速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工作提示,推动企业完善监督机制。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对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开展全覆盖、分批次的廉政教育培训,通过督促各企业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讲廉政党课,通报违纪违法案例等方式,多措并举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仁怀市纪委监委已对市属6家国企“一把手”开展了一对一的政治监督谈话,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指出2家企业党组织存在的6个问题,提出整改建议7项。

  “我们将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管理漏洞、制度缺失等问题根源,不断完善国企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提高国企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仁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赵方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