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综合服务站温暖如家

2021-11-18 15:22:30  来源: 贵州日报

  入冬以来,仁怀气温持续下降,仁怀市总工会牵头建设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里却暖意融融。

  “大姐,这段时间站内的微波炉使用正常吗?平时热饭没问题吧,冰箱可以用吗?”在仁怀市国酒大道工人文化宫旁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内,该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正询问在站里休息的环卫工人。为确保服务实效,该市总工会组织专班定期对全市124个服务站的配置、管理、作用、运行情况进行全覆盖摸排核查,对服务站内的物资、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补给、更换。

  该市总工会服务职工中心主任方雪表示,总工会一方面及时对站内的设施设备以及日常消耗品予以补充,另一方面按照省级创建示范标准对21家“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进行升级,同时新建7家。

  近年来,仁怀市投入建设资金100余万元,建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备、实用性强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124个,其中省级示范服务站2个、遵义市级示范服务站3个、仁怀市级示范服务站4个、标准型45个、简易型70个,在服务站配备了空调、桌椅、电冰箱、应急药品、储物柜、工具箱等物品,为周边的户外工作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临时避雨”等爱心服务。

  “服务站特别好,里面有微波炉、冰箱、饮水机,可以热饭吃,有热水喝,天气冷了里面还可以开空调取暖,这里像自己的家一样,方便又温暖。”楠竹林迎宾广场保洁员刘连英说。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解决了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各种问题,成为广大户外劳动工作者劳累时的“充电宝”“加油站”。(通讯员 涂顺菊 王莉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