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设立“观察哨”优化营商环境

2021-11-18 15:24:03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兴仁市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方式,在全市31家重点企业设置营商环境“观察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观察员和我们坐在一起交流,了解我们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在他们的协助下,企业很多问题得到解决。”贵州省环茂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梅说。

  兴仁营商环境“观察哨”在每个企业哨点明确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为“观察员”,并聘请企业负责人作为营商环境“体验师”,不定期听取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并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兴仁市纪委监委还专门制定了一张卡片,上面写明哨点名称、哨点体验师、哨点观察员手机号码和信访举报渠道等,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可随时拨打观察员电话。

  营商环境“观察哨”观察员黄成龙说:“我平时的工作主要就是通过到企业和负责人交流,加强沟通,发现问题,并通过这些点上的问题再找面上的问题,从而推动整个问题的落实,通过这样的方式,逐步把我们的营商环境优化好。”

  据了解,兴仁市纪委监委还整合了6个纪检监察室、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及17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的力量,组建5个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组,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访谈了解、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深入全市企业、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职尽责。

  “兴仁市纪委监委通过在全市重点企业设置营商环境‘观察哨’,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在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观察哨’的哨点作用,建立健全有奖举报、商纪联络、明察暗访等方面的制度,进一步深入优化兴仁市的营商环境。”兴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基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通过设置营商环境“观察哨”,兴仁市纪委监委共发现营商环境问题14个,立案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追回资金4万元。(记者 段源兴 通讯员 罗天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