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1-11-19 09:48:46  来源: 贵州日报

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党的建设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成功经验。“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坚决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扎紧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奋力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