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会展企业有“家”了!观山湖区会展产业孵化园正式投用

2021-11-20 11:14:10  来源: 天眼新闻

  11月18日,观山湖区举行会展产业孵化园(会展特色楼宇)揭牌仪式暨观山湖区会展专项政策发布会,标志着全省会展服务业创新发展工程首个项目——观山湖区会展产业孵化园正式投用。

  2020年6月,省政府下发《关于印发贵州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行动方案的通知》(黔府发〔2020〕7号),将会展产业列为十大工程之一。随后,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领导小组出台《贵州省会展服务创新发展工程专项行动方案》,为全省未来三年内会展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方向路径,进一步促进全省会展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全面提升会展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为积极抢抓全省会展产业创新发展机遇,在省、市会展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观山湖区抢抓机遇、积极行动,在贵州金融城9号楼选址打造会展产业孵化园,并获批2020年度贵州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全省会展服务业创新发展工程首个项目。与此同时,观山湖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导向作用,出台《观山湖区支持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这也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区级层面出台的会展专项政策。通过出台会展业专项政策、打造会展特色楼宇——会展产业孵化园等举措,加快观山湖区会展产业提质升级,助推观山湖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助推全省、全市打造“中国夏季会展名城”。

  据了解,观山湖区会展产业孵化园项目地址位于观山湖贵州金融城9号楼,一期拟打造13—17层、总建筑面积约10800平方米。该区通过孵化园的打造,将把会展产业和楼宇经济发展相结合,打造会展产业特色楼宇,推进招商引业、企业联动、创客孵化和培养人才等,实现有效整合行业及产业资源,促进会展业的优质发展。在产业发展方面,将致力发展会展行业完整产业链,招引办展企业、布展企业和相关配套服务企业,具体包括会展策划、广告传媒、展陈、咨询、文化、旅游等企业类型。

  目前该项目一期已投入使用,已有贵州世信展览、贵州启跃会展、贵州创想文化等五家企业入驻办公。(记者 何欣)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