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安新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6所优质学校将在贵安办分校

2021-11-21 09:54:10  来源: 贵阳晚报

   11月18日,贵安新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与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政府签订《举办分校合作办学协议》,与中交绿城、融创企业签订《配建学校移交协议》;贵阳市、贵安新区相关学校签订《结成教育共同体协议》《结成教育联盟协议》。

  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强省会”行动等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相关决策部署,推动贵安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加贵安新区优质学位供给,是助推贵阳贵安教育高质量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化、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措施。

  此次签约共涉及贵阳市优质学校22所,其中6所将在贵安新区举办分校、14所与贵安新区学校结成教育共同体、2所与贵安新区学校结成教育联盟,覆盖到贵安新区各中心学校。

  贵阳市教育局贵安教育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王开飘介绍,按照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今年3月启动了贵安新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工作,并进行了学校筛选、方案拟定等工作。签约完成后,各学校将按照协议展开合作,实现贵阳和贵安两区域学校的同步发展,补齐贵安新区优质教育资源的短板。

  “贵阳市‘强省会’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要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走在全省前列,能参与到贵安新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工作中,感到非常荣幸、振奋、期盼。”贵阳市南明小学校长曹凤英说,南明小学将在推动贵阳贵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行动中肩负起该有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积极探索科学教育方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贵阳贵安教育工作贡献力量。(记者 汤欣健)

[责任编辑: 吴雨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