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今冬第三轮寒潮来袭 贵州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冻雨

2021-11-22 10:16:33  来源: 贵阳晚报

今冬第三轮寒潮来袭

我省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冻雨

贵阳今日最低温降至2℃

贵阳街头的行人穿上了厚衣服抵御降温。张晨 摄

  21日至22日,今冬第三轮寒潮东移南下,21日午后开始,强冷空气入侵我省,各地气温下降6~8℃,省的中部及西北部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冻雨,22日凌晨省的中部及以西以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以下,毕节市中西部降至0℃以下。贵阳市21日夜间到22日,地势高处有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气温也将降至2℃左右,市民要提前做好保暖防寒措施。

  23-25日,全省维持静止锋天气,西部地区多阴雨,各地气温逐步回升。

  具体预报为: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毕节市、贵阳市、遵义市中西部、六盘水市中北部、安顺市北部、黔南州北部及梵净山、雷公山有雨夹雪或小雪,西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毕节市西部有冻雨;22日夜间到24日白天,省的中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雨雾,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各地气温回升;24日夜间到25日,省的西部边缘地区阴天夜间有小雨,地势高处有雨雾,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各地气温继续回升;26日到27日,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雨雾,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气温下降;28日,中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回升;29日,省的西部、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

  好消息是,气温不会一直低迷,23日起我市气温将逐渐回升,具体预报为: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小雨转阴天,夜间北部地势高处有雨夹雪或小雪,夜间到早晨有雾,气温继续下降,主城区气温4~7℃;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气温有所回升,主城区气温5~10℃;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主城区气温6~13℃;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主城区气温6~9℃;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主城区气温5~14℃。

  气象专家提醒各地做好设施农业、畜牧业防寒保暖工作。公众燃煤燃气取暖时需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同时,降雪对道路交通有一定影响,未来一周部分地区夜间到早晨有雾,请加强交通监控与疏导,防范事故发生。(记者 张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