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天柱县:1.3亿元破解县城停车难

2021-11-22 10:25:47  来源: 贵州日报

  说起家门口最近停车的变化,天柱县城区胡家坪路的邻里街坊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规划得好,停车容易多了!”

  胡家坪路是天柱县有名的美食一条街,街道上有不少餐馆,每到饭点都会有很多市民驱车前来吃饭,生意火了,但停车难题也随之而来。“停不了车,就吃不成饭,太影响我们生意了。”街道上的商户们纷纷抱怨。

  为办好停车“小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柱县聚焦城市停车难、秩序乱的治理难题,加强城区的道路交通管理,合理利用城市道路交通资源,规范车辆临时停放,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天柱县为此先后投入专项建设资金1.3亿元,明确由县城投公司负责,采取科学规划、合理布置、方便群众、保障畅通、交费使用的原则,采取场地新建、升级改造、科学规划等方式,在城区改造建设公共停车位978个,新建雷寨东门农贸市场停车场240个车位,通过搭建智能化停车系统,对停车场车辆出入、场内车流引导、停车费收取工作进行规范管理。

  同时,该县制定了《天柱县城区路内泊位和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政务网、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进行公开,并建立投诉制度,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让停车场收费公开化、透明化,不断优化城市“软环境”。

  随着停车难题迎刃而解,胡家坪路上餐馆的生意比原来更加红火,“停车方便,吃饭也顺心,现在我们来吃饭的频率大大增加了。”居民赵丽娟说。(记者 陈丹 李卓檬)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