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珠海市高新区帮扶道真自治县:让道真菇酱远销中非

2021-11-22 18:34:55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20日,记者从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获悉,在该组的牵线搭桥下,贵州仡山香蘑特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与丝路之鹰中非贸易(珠海)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就“仡山小蘑王”菇酱销售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对食用菌的深加工、品牌打造及市场销售,助力该县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为“道真制造”走向世界开启新篇章。

  据了解,2020年12月,道真自治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食用菌深加工企业贵州仡山香蘑特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入驻,着力打造品牌、建强产业链,助推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今年8月1日,该公司正式投产,有效带动了全县食用菌、花椒、辣椒等产业发展,同时还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创业。

  自今年4月,珠海市高新区定点挂帮道真以来,粤黔协作工作队遵义工作组道真小组深入基层农村、企业了解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对道真农产品销售及产品延伸链深加工问题格外重视,针对性地拿出解决方案,重点帮助贵州仡山香蘑特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与丝路之鹰中非贸易(珠海)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

  在援黔干部的积极对接下,两家公司于日前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就合作生产食用菌调味酱系列产品、开发非洲市场项目正式签约。丝路之鹰中非贸易(珠海)有限公司将充分运用成熟的品牌和市场渠道,积极开拓非洲市场,将“仡山小蘑王”菇酱远销中非。

  丝路之鹰中非贸易(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宽夫海伦表示,下一步,将从产品品牌、渠道、传播三方面入手,着力塑造“仡山小蘑王”菇酱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搭建“线上+线下”双渠道,打通国内外农产品供应端和非洲销售终端。同时积极对接国内市场,通过扩大海外市场知名度反哺国内市场,为道真农产品销售开辟新路,助力“道真制造”走出国门。(记者 盛道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