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法院:人身安全保护令为受害者“撑腰”

2021-11-22 18:36:15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正安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单元为一件离婚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及其所在地派出所、居委会,送达了人身安全保护令。

  离婚案件原告杨某与被告陈某2005年登记结婚,双方生育两个子女,感情一直较稳定。但近年来,因长期生活琐事发生争执,原告杨某曾于2018年9月向正安法院起诉离婚,经法院组织调解后自愿撤回起诉。2021年10月26日,原告杨某再次以被告陈某长期对原告杨某实施家庭暴力、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该院提起离婚诉请。

  立案后,陈某多次前往杨某经营的理发店内“寻因问果”,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陈某破坏杨某店内设施,由派出所民警带回予以训诫。面对丈夫的屡次施暴,杨某鼓起勇气,11月1日,向正安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经审查申请人提供的证据,以及电话了解派出所的报案情况,正安法院认定杨某的申请符合出具人身安全保护令条件。依据《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规定,迅速做出禁止陈某对杨某实施家庭暴力的裁定。(赵彬歆)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