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暨兴义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启动仪式举行

2021-11-22 18:38:46  来源: 黔西南日报

  11月18日,黔西南州暨兴义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家政、快递、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50余人集体宣誓并加入工会组织。州总工会与兴义市总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送上智能保温壶等爱心大礼包,为兴义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进行了授牌。同时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专职律师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法律知识作了宣讲。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新会员们讲解加入工会组织后能享受的保障、福利及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功能。

  启动仪式后,黔西南州各级工会组织将以本次集中启动仪式为契机,推动全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的组建和会员的发展工作,把各行业灵活就业人员最大限度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为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为他们送去四季服务、帮扶救助、技能培训、求学圆梦等系列暖心、贴心、安心的工会服务,积极发挥工会是职工“娘家人”的作用。

  据悉,晴隆县、普安县、册亨县、望谟县、义龙新区也于当天与全州同步举行启动仪式。(记者 陈安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