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十字乡:全力抓好秋冬种 确保来年再丰收

2021-11-22 18:19:35  来源: 安顺日报

  时下,平坝区十字乡抢抓有利天气,充分利用秋冬土地资源,调结构、优布局,选派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做好秋冬种工作,促进农业增效、百姓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11月16日,记者在平坝区十字乡九甲村区级500亩油菜育苗移栽示范点看到,村民们正翻土犁地、施肥洒水,抢抓农时移栽油菜苗。据了解,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十字乡创新思路,积极推动秋冬季种植,实现“一地多用、一地多季、一年多收”的目标,不断激发产业新活力。

  据悉,今年入秋以来,十字乡按照区农业农村局2021年稻油轮作项目安排,采取班子成员挂村、股站包村、村组干部包组包田块、农技人员包片包村包技术指导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育苗移栽。从9月中旬至今,已实施稻油轮作7800亩,另外,杂交油菜育苗移栽最高亩产达212公斤,每亩可增加产值831.6元。除了增加经济收入外,油菜秸秆还田具有提高后季水稻产量和稻草生物量,改善土壤结构等作用。

  据了解,下一步,十字乡将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万亩油菜育苗移栽示范乡镇。(陈兰山 记者 桂传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