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千人誓师,争做垃圾分类先锋使者

2021-11-22 18:39:31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观山湖区在金阳街道金元社区法治广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千人誓师大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领导,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徐仕成出席主会场活动。各镇(街道)在属地同步开展分会场活动。

誓师大会现场

  大会倡导,全区上下要持续开展广泛的宣传引导,在垃圾收集运输及终端处置方面集中发力,建立和完善垃圾分类制度和完善的垃圾处理流程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新格局,实现“真分类、出实绩”。街道、社区干部、物业人员、环卫工人及志愿者要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使者,以点带面开新局、言传身教当表率、携手推进新时尚,真正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和美好家园努力奋斗。

志愿者代表发言

  市、区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相关企业负责人,区垃圾分类专班全体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业委会、居委会等相关代表参加活动并在签名墙上签名。

执法队员在签名墙上表态签名

  据悉,今年以来,观山湖区紧紧围绕“强省会”行动战略部署,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观山湖区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目标。2018年以来,观山湖区陆续在金华园、观山、松景阁等小区率先实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多种垃圾分类开展形式,在分类宣传及分类投放上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和成效。(陈杨 吴林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