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11-22 17:37:29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经过一段弯弯绕绕的车程,记者来到一个较为“偏僻”之处,汇川区高桥街道十字社区就“隐蔽”在这里。然而,与地理位置截然相反,社区里极为热闹。

  原来,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王丽君正组织社区医生为辖区50余名6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仔细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及耳鸣测试,通过体检让老年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及时纠正老年人不良生活习惯,降低群众患病率。

  “为群众办实事是一项长久性的工作。”王丽君告诉记者,社区正在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奋进路,风华正青春。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也面临着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

  王丽君表示,社区将会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汇川区委部署的奋力建设“五个汇川”目标,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十字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坚持学史力行,积极主动转作风、办实事,打造“一站式”办事服务大厅,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服务。

  同时,成立共建共治共享大党委,联系辖区企业投工投劳投资解决汇川区第十七小学校门口路面损坏难题,为学校捐赠办公用品……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该社区累计为民办实事80余件,辖区居民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李倩 熊晓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