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黔灵镇非机动车专属“驿站”施工完成并投入使用

2021-11-22 18:15:24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笔者在云岩区黔灵镇看到,辖区内新增的465个非机动车位框线经过多次滚、刷、喷漆程序后,现已全部刷漆完毕,并全部投入使用。 

  为何要新划非机动车位线呢?原来,随着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数量不断增加,无序停放的现象较为严重,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以及城市环境整治。为有效引导和规范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合理利用道路停放车位资源,黔灵镇对症下药——修建非机动车专属“驿站”,让非机动车辆有归处、让城市颜值有提升。

  “我们这里的摩托车、电瓶车终于有地方停了。”“乱停乱放的情况好多了,我们过路也宽敞多了。”过往的市民对黔灵镇修建的非机动车专属“驿站”纷纷竖起大拇指。 

  为让“小黄框”充分发挥作用,黔灵镇相关执法人员持续加强日常巡查,督促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停车习惯,共同维护良好市容秩序。

  “我们将不断增加优化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方便市民停车,多措并举引导市民规范停放车辆,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黔灵镇城管办相关负责人方星说道。

  据悉,自今年5月起,黔灵镇城管办围绕民生服务需求,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积极对城区非机动车停放集中区域进行排查摸底,在不影响行人通行和安全的基础上,对人行道两侧统一施划黄色标识线,为市民规范停车非机动车提供方便,让自行车、电动车有了临时停靠“驿站”。(张钰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7215